接續上一篇, 北海道的食記... 從"勝手丼"到了"爐端燒" 

 

其實日本的"炉端燒"和我們吃的炭烤阿, 燒烤阿是沒有什麼太大分別的. 

 

不過都來了一趟北海道, 還是要嚐嚐看到底什麼是"炉端燒" 

 

本來上網做了功課, 是要去吃一家很有名的"阿婆的炉端燒" 

 

不過因為距離我們下榻的飯店有點遠, 因此安妮就問了飯店內的服務人員有沒有推薦的炉端燒

 

後來, 因為服務人員說,覺得阿婆的炉端燒有點貴, 而且北海道到處都可以見到炉端燒.

 

L1140694

我們就去了一間叫做"煉瓦"的炉端燒店, 離飯店大概10-15分鐘的距離. 離幣舞橋也很近.. 從炉端燒的店走兩條街就會看見幣舞橋了, 到了店內發現還有蠻多藝人來過的簽名! 

 

一開始進去店裡頭的時候, 跟老闆要位子... 我說我有四位, 要等多久呢? 

 

他竟然會我 : 要等一個小時或多一點 (用日文腔很重的英文)

 

我聽完差點沒有昏倒下去... 心理OS說:這麼冷的天走到這裡了, 竟然要我等一個多小時.... 

 

本來安妮都不想等了, 不過因為安妮媽的勸阻, 說我們都來了一趟北海道, 還是等等試一試吧! 

 

後來老闆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, 約莫20分鐘後老闆就帶位子了! 這讓安妮都開心得流眼淚了! 此時我們學到, 一定要先打電話去訂位再走過去, 就不需要等這麼久了... 

 

終於讓我們坐下來點菜了, 對於一個愛吃美食的我來講, 點餐的時刻十分重要! 

 

我和店員比手劃腳了一番, 一開始我還問他說, 說英文可不可以... 哈哈, 店員也很可愛的回說:一點點

 

日本人熱情可愛的模樣, 讓人怎麼不愛呢!!! 

 

以下就是我們4個人點的食物啦... 酒就沒有入鏡了.... 哈哈, 不過真的還蠻便宜的, 我們4個人吃了約7000日幣, 1750日幣/人(584台幣/人)真的很划算呢!! 

 

IMG_5212

好像是"竹莢魚"跟"喜相逢"

Grilled fish.

IMG_5214

炸花枝

fried squid

IMG_5215

豬肉跟牛肉, 真的是很新鮮的肉!

pork and beef, they are really fresh! 

IMG_5216

炸雞, 總體而言他們的炸物(揚物)很不錯

Fried chicken, afterall their fried stuffs are pretty good.

IMG_5217

蕎麥麵, 說到這個... 我們竟然還問店員怎麼吃.... 真的是超好笑的, 我看店員八成覺得一群不懂吃蕎麥麵的人竟然點蕎麥麵來吃....

 Soba, about this... we asked the employee how to eat it.... that was pretty funny. He might think that a group of people order it and do not know how to eat it...

IMG_5226

最後還是要跟老闆合影一下, 雖然他一開始和我說要等一個多小時真的讓我下到傻眼- -''' 

A photo shot with the shop keeper. Though he told us to wait more than an hour that scared me - -''' 

但是, 以一個很愛吃美食的金牛座來說, 這間店我真的推! 便宜又好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時尚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